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超過一個月,隨著疫苗接連來台,依照接種序位陸續施打,醫事人員位列第一順位,但第一線醫護的家人因不在序位之中,部分醫護因擔憂將病毒帶回家,許久沒見到家人。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若中央官員只是開個防疫會議就能打疫苗,醫護同住家人理應優先施打疫苗。

卻有民眾質疑,第一線醫護的同住家人未列優先施打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會考慮,但身分認定上有困難,現在還再研究。

游淑慧建議,醫護同住家人應優先施打疫苗,不要讓專責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返家壓力了。

游淑慧質疑,如果那些中央部會官員,出席防疫會議,就代表參與防疫,就能打疫苗,為何第一線醫護同住家人,卻不能夠打疫苗?

游淑慧認為,醫護這份工作是「幫助他人」,不該再背負「連累家人」的壓力,她感嘆,當「回家」變成醫護人員回家的壓力,真的很不捨,她強調,若怕造冊困難或人數過多,可以先以專責第一線醫護同住家人為限,總是有辦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