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HKES)創辦人鍾培生(Derek Cheung)昨(23)於個人臉書上宣布,將以公司以及Derek Love名義捐贈一千件防護衣給台灣醫護人員。

鍾培生曾於2018年入選富比世「亞洲30大30歲以下風雲人物」的「消費科技」項目。除了消費科技之外,富比世還有企業科技、娛樂體育、金融投資等總共10個項目。富比世提到,鍾培生在電競產業中看見了無窮的潛力,不僅在香港、台灣、越南、印尼設立了辦公室,甚至還有自己的電競職業隊伍。

鍾培生曾入選富比世「亞洲30大30歲以下風雲人物」。 圖:翻攝自鍾培生臉書

HKES旗下曾擁有《英雄聯盟》、《鬥陣特攻》、《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多個職業電競隊伍,隊員主要來自港台兩岸。該公司於2016年赴台灣購置物業打造電競大樓,並將選手訓練工作等盡數搬至台灣,香港則留下公司旗下多媒體、IT及其他行政業務。

台灣疫情依舊緊張,三級警報已確定將延至7月12日,鍾培生於此時慷慨捐贈一千件防護衣挺台灣醫護人員的善舉讓網友們紛紛留言:「多謝老闆對台灣醫護人員的關心,果然是Derek Love,love you」、「感謝老闆的愛心」、「生哥水啦」表達對其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