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在臉書透露,兩個國際組織,「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也引來許多人對這兩組織的好奇。

呂秀蓮指出,「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創辦於1989年,而「世界和諧基金會World Harmony Fundation」創辦於2005年,這二個國際性組織均由美國前資深國會議員Lester Wolff及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前者擔任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後者擔任軍事委員會主席。兩位資深國會議員生前摯愛台灣,多次訪台,更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成為莫逆之交。呂前副總統曾榮獲2001年世界和平獎,現擔任世界和諧基金會榮譽共同主席。

現任「世界和諧基金會」主席為華裔美籍劉藩(Frank Liu),若打開「世界和諧基金會」網頁並連結到組織臉書以及其他社群網頁,可發現受到關注的程度並不高,有趣的是,世界和諧基金會去年10月曾在臉書貼出一張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照片,內容提到2005年,「為促進多元文化,中國著名演唱家彭麗媛,成功與聯合國世界日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中國歌劇木蘭詩編,促進中國文化走向國際,是文化新絲路的帶頭人」。

後又提到,「在理事會負責人陪同下,由劉主席以及共同創會主席Richard Jordan親自頒發『世界和諧之星獎』給她,是第一位獲得世界和平貢獻獎的人物」。並強調圖中照片被刊登在為其出版的書「共和國最美麗的第一夫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