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夢想國際影業出品的科幻電影《天馬行空》於昨(23)日宣布開拍,該片海報一經公布便遭眾多網友發現,人物外型與知名動作遊戲《最後一戰》中的主角「士官長」一模一樣。

《天馬行空》的背景設定於西元2080年的未來世界,在宇宙文明的快速發展下,地球成為了聚集各個星球生命的星際城。角色們將守衛地球,抵抗外星文明天馬座星人佔領地球的計畫。從下圖的電影海報上不難發現酷似《最後一戰》主角士官長的人物,據現有資料表明,電影方可能是將《最後一戰》的圖片水平翻轉後再加上部分光影特效後便直接套用。

《天馬行空》電影宣傳海報。 圖:翻攝自《天馬行空》

中國Xbox官方微博在得知消息後,於昨(23)日發文打趣道:「《最後一戰》的故事並不『天馬行空』,士官長的傳奇將在今年冬季的《最後一戰:無限》中繼續。」更有網友惡搞《天馬行空》在百度百科上的條目,在電影名稱旁加上其他譯名:《光環:天馬行空》(《光環》為《最後一戰》的中國譯名),以諷刺電影製作方的抄襲行為。

網友惡搞《天馬行空》百度百科條目。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網友們也於微軟的發文下對《天馬行空》的抄襲行為表達譴責:「別光整活(表演/發文)了,做點正事兒去:指打官司」、「《流浪地球》打開了中國科幻電影的大門,《上海堡壘》把大門焊死了,《天馬行空》把大門的門縫用502膠水(快乾膠)黏嚴實了」、「343(《最後一戰》開發商)工作進度差點被盜版趕超。」目前中國夢想國際影業尚未對此做出任何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