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要滿了!由於近期的降雨挹注,日月潭水庫蓄水持續回升,根據水利署資料,截至今(24)日上午7點,日月潭蓄水率達97.9%,距離滿水位只差約30公分。而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也僅剩1隻半還在水面上。

近期降雨持續為各地水庫解渴,而本週又有梅雨鋒面,更是讓日月潭水庫「喝飽了」,根據水利署今日資料,日月潭水庫蓄水率已回升到97.9%,蓄水量12,531萬噸,水位748.14公尺,距離滿水位僅差0.34公尺。

日月潭水庫的主管單位台電表示,由於水情穩定,日月潭也正常放水發電,由於抽蓄發電每日約會有1公尺的水位落差,日月潭何時會達滿水位還需視調度而定。

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則表示,近期九蛙疊像入水情況明顯,本週一時還有4隻蛙像露出水面,目前僅剩1隻半了。因水位回升,日月潭也重現湖光山水的美景,不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日管處也在臉出表示,「潭粉們請待在家持續防疫,日月潭已達滿水位,美景會一直在這裡,解封之後再來也不遲!」。

日月潭「九蛙疊像」本週入水情況明顯,僅剩1隻半仍在水面上。   圖: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水庫蓄水率達97.9%。   圖:擷取自水利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