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2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北農防疫管理,應要有長程檢視及規劃;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則說,應加強跨縣市疫調的整合與資訊。

時代力量下午舉行線上記者會,由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與會。

陳志明表示,過去疫調是以戶籍地做進行,從北農事情能發現,跨縣市疫調整合的重要性,否則可能因為通報的時間落差,導致疫情的傳播,呼籲指揮中心應加強跨縣市疫調的整合與資訊,一起阻斷疫情的傳播。

劉仕傑主張,快篩具有時效性,今天持有快篩陰性證明者,無法保證隔天仍是未染疫的狀況,在三級警戒風險下,若還沒有更準確或更有效益的認證方式,例如疫苗數位認證的機制,應該要對每日進出北農人員執行快篩,以確保無傳染疑慮,控制疫情風險。

陳椒華認為,北農人員疫苗施打後,若有學理證據支持特定疫苗能提供足夠保護力,可以思考推行疫苗數位認證,讓人員進出北農的時,有比較清楚、有效益的認證方式,而藉由北農的案例推行,也能評估在其他場域的進出,是否能有相關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