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賽程進入到第13天,當地時間23日將進行4場賽事,由E組瑞典出戰波蘭、西班牙對決斯洛伐克,以及死亡之組F組葡萄牙對上法國、德國迎戰匈牙利。

E組晉級態勢部分,瑞典取得一勝一和,已率先晉級下一輪,其他三隊則皆還有晉級機會,瑞典雖晉級,但也還未鎖定分組第一,因此若波蘭此戰勝瑞典,將有機會靠著進球數擠下瑞典;若再加上斯洛伐克以高比分踢和或是戰勝西班牙,瑞典甚至可能從目前排名第一的位置,變成以第三名晉級,戰況較為複雜。

瑞典出戰波蘭,波蘭目前暫居分組最後,若想晉級勢必得贏下這場比賽,全力進攻可能將成為這場比賽前半段的主軸,有「波蘭神鋒」之稱的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能否率領波蘭軍團突破前兩戰一分未失的瑞典,將是這場比賽的關鍵,而瑞典隊下半場才會展現出的凌厲攻勢,亦將是波蘭不可不防的X因子,此戰台灣運彩也開出賽事至今最為接近的不讓分賠率,預料會有一番激烈交戰。台灣運彩不讓分賠率瑞典2.20,波蘭賠率2.30,和局3.10。

西班牙對決斯洛伐克,無敵艦隊西班牙若想晉級,此戰絕對得拿下勝利,斯洛伐克則只要踢平就能晉級,若是在賽中呈現落後,也得將進球數拉高,至少踢進2球以上取得有利的排名位置。可想見斯洛伐克前半場可能將重心擺在防守上,再趁勢進攻,不過,西班牙近兩場進攻狀態實在說不上好,比賽會呈現何種樣貌,確實令人感到好奇。

F組晉級態勢部分與E組相似,法國已率先晉級,其他三隊也都還未被淘汰,被視為墊底的匈牙利因與法國踢和,尚保有一線生 機,葡萄牙此戰的目標較為明確,贏球或踢和皆能搶進下一輪,然而,若是出現較為機端的案例,如德國輸匈牙利,加上葡萄牙輸法國的狀況下,亦有可能變為德國與葡萄牙比淨勝分或進球數搶第三的情況。

葡萄牙對上法國一戰堪稱是本屆小組賽最受矚目的一場,雙方眾星雲集,C羅與法國世界級中、前場陣線將在場上較勁進球數。不過,由於踢和便能晉級下一輪,目前還在被動位置的葡萄牙,在比賽後半段若仍呈現膠著狀態,應不會貿然全面攻擊,台灣運彩不讓分賠率法國1.80,葡萄牙賠率3.30,和局2.80。

德國迎戰匈牙利,兩隊帳面上看來落差不小,匈牙利得展現前戰與法國的防守黏性,才可能與進攻穩健的德國僵持,否則可能在比賽前半段就可能遭到破防。運彩不讓分盤則開出本屆賽事至今相差最大的賠率。台灣運彩不讓分賠率德國1.02,匈牙利賠率12.00,和局6.75。

歐國盃小組賽最終日   圖:UE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