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已累計54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北農確診者戶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且北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搞不好是在其他地方被感染」,要外界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對此,基隆市林右昌今(23)日公布2名確診者疫調結果,發現2人都是北農員工,痛批柯文哲「睜眼說瞎話」。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北農群聚事件,林右昌表示,基隆有2名確診案例是北農的員工,在6月12日前就進行詳細疫調,並將疫調資料傳給疾管署(CDC)及北市府;案12609,20多歲男性,北農帳務人員,從發病前14天(5月27日)起每天都是從家中開車去北農上班,工作時間是上午8點到下午5點,足跡非常的單純。

案12699,40多歲女性,北農包裝人員,發病前14天(5月28日)起,也是從家中開車到北農上班,工作時間是凌晨2點到下午2點,生活及足跡都非常單純。

林右昌指出,這2名確診個案都是北農員工,生活非常單純,每天就是開車到北農上班,從疫調結果可以清楚看到,這2例就是北農工作場所發生的感染事件,2例都在6月11日確診,其中有一例的感染來源是在6月7日就發病,而且戶籍在台北市的北農員工,另外一例的感染來源則是北農包裝部的群聚。 

他強調,照道理來講,這2個北農的群聚確診案例,北市府應該進行詳細的疫調,並且匡列基隆確診者來進行篩檢,但實際上卻是到6月11日之後,基隆做完詳細的疫調才發現他們是北農員工,並且把資料回傳給CDC,「所以,柯市長實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基隆這兩例的感染來源非常清楚,都是來自於北農群聚案件。

案12609活動史。   圖:基隆市政府

案12699活動史。   圖:基隆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