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紐西蘭航空今(23)日表示,將於8月重啟每月一班「台北-奧克蘭」直飛客機,首班是8月4號由奧克蘭出發的787-9夢想客機,即日起開放預訂。這是武肺疫情影響以來,睽違一年後的再度直飛。

紐西蘭航空已於上周正式恢復「台北-奧克蘭」一周兩班的貨運服務,除了運來受歡迎的生鮮、乳製品,更帶來紐西蘭生產的醫療器材,為台灣防疫增添力量。

根據紐西蘭航空規劃,首班直飛客機NZ77航班,預計8月4日從奧克蘭起飛,8月5日NZ78從台北返回奧克蘭;第二班9月15日NZ77航班從奧克蘭起飛,9月16日NZ78從台北返回奧克蘭;第三班10月6日NZ77航班從奧克蘭起飛,10月7日NZ78從台北返回奧克蘭。

紐西蘭航空表示,波音787-9配備醫療級空氣過濾系統,可有效降低病毒風險,同時也會定時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此外,76%的第一線人員已完成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國際航班上機組人員亦會全程配戴口罩與手套,並提供乾洗手與口罩方便乘客使用。紐西蘭航空並提醒,目前僅限紐西蘭公民、永久居民及少數特殊條件人士允許入境紐西蘭,且入境後需在政府指定地點隔離14天。

目前華航、長榮陸續增班美國線,各國大型航空業者也逐漸恢復航線,紐西蘭航空的客貨機也陸續復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