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momo親子台節目主持人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因在2019年時被momo親子台指控他侵權使用「焦糖哥哥」名字,雙方對簿公堂。2年後陳嘉行(22)昨在臉書發文公布好消息,並公開智財法院宣布判決簡單摘要,內容指出momo親子台不但要負擔99%的訴訟費,耗日費時最後只拿到2首曲子的公播費, 讓陳嘉行忍不住在臉書上大聲說「現在糗了吧!」網紅麵攤大叔見到此文也前來道賀,並表示這是一個公正的判決。

陳嘉行表示,20195月時收到momo寄的存證信函,對方控他侵權使用「焦糖哥哥」稱號及在活動中使用了momo歡樂谷的歌曲。陳嘉行在臉書上表示,在訴訟過程中,對方本想利用桃園燈會的訴訟,讓智財法院認定「焦糖哥哥」是對方的商標而非他的名字,這期間momo親子台還找多位證人串供,編造「焦糖哥哥」之名為電視台所取,甚至他也臨時被傳上去作證時,「對方律師還玩「套邏輯」的方式在匡我。判決結果等於讓搞小手段的人與組織,在法律面前顯得荒謬可笑。」

他在貼文中也公開了智財法院宣布判決簡單摘要,並表示momo動員這麼大的人力資源及律師費,結果只拿到兩首歌的「公播費」,讓他忍不住說,他一開始就說願意付3首歌公播費給momo,「台長陳景怡還在媒體上罵我……現在糗了吧」,他表示目前momo台除了少賺一首歌公播費外,更打開想拿回被剝奪走自己藝名的法律之門。

陳嘉行表示,這案子經歷兩任法官的審理,過程法官也提醒過momo台律師「焦糖哥哥」誰取的都不是本案重點,而且他也不是被告,智財局的裁定與本院無關,是各自獨立審理。陳嘉行最後感謝他的律師顏紘頤的「綠紫黃三色書房」,從事件發生的第一個晚上就指導他該怎麼迎戰,「不論是商標大戰或是桃園燈會訴訟,沒有顏律師我就不可能———完封momo親子台。」最後他也感謝知名網紅「麵攤大叔」與我餐廳合夥人,「沒有你們陪我去智財局填那些表格資料,我會不知所措。」文章一貼後立刻引來數千名網友按讚支持,麵攤大叔前來恭喜道賀,並表示:「這是公正的判決」

焦糖陳嘉行文章一貼後立刻引來數千名網友按讚支持,麵攤大叔也前來恭喜道賀,並表示:「這是公正的判決」   圖:翻攝自 焦糖 陳嘉行Brother Caramel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