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台籍官方主播長毛因在直播中失言遭中國網友抵制,並被LPL停班七天。其簽約公司於昨(22)日對他做出懲處:扣除12個月薪資。長毛本人也於同日發出道歉聲明,然而多數中國網友卻不買單。

長毛日前因在直播中開地圖砲稱:「所有觀眾都傻逼」而遭網友大舉撻伐,LPL官方因此於21日緊急出面說明,並針對此事對長毛做出停班七天的懲處,不過他的實際停班執行日期將回溯至6月19日,這也就意味著他將在6月26日重回主播台。

長毛於昨日發出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長毛微博

與長毛簽約的bilibili電競官方也在事發後針對旗下主播對觀眾造成的不良觀感做出處置,於昨(22)日向大眾道歉並且扣除長毛12個月的簽約金。bilibili電競表示:「bilibili電競在此對所有被長毛的言論傷害到的觀眾道歉,並希望公司旗下所有簽約藝人能夠引以為戒。」

除了合作夥伴紛紛出面止血外,長毛本人也於昨(22)日在微博發文道歉,認為自己因為情緒管控不佳做出了傷害觀眾的發言,表示:「我流於情緒,說出這樣的話,現在我也在深自反省。未來會時刻謹記此次的教訓,讓自己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並且也會進一步精進業務。」

儘管長毛已公開道歉,許多中國網友仍不買帳。 圖:翻攝自長毛微博

儘管事件當事人與有關團體都已出面致歉,中國網友們依舊不領情,在長毛的道歉公告下方譴責:「沒有控制住,意思是心裡就是這麼想的唄。」、「別啊,硬氣點啊,你二路(直播)時候被人提醒後還這麼硬氣 現在慫(怕)了啊?」、「對不起,忘記取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