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解封日(28)只剩5天,卻傳出三級警戒可能延長至7月12日,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認為:「解封恐怕引發報復性確診」、「一解禁大家都會跑出去玩」、「好想出門」。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問卦,表示解封日將至,是否將迎來可以出門遊玩的一天。該文章下方留言呈現兩極,同意延長者表示,最近仍常看見群聚吃飯、出遊導致家庭感染的新聞,認為一旦放寬,勢必會導致報復性旅遊,重蹈日本、法國等國的覆轍。鄉民各種直言「不可能」、「要接近零確診才可能」、「避免讓人到處趴趴走」、「好措施,不然一堆人亂跑」、「目前不建議解封」、「暑假一解,墾丁大爆炸,全台大爆炸」、「長痛不如短痛」、「直接封到年底啦」。

反對方則表示很多小店面都稱不下去了,需要政府想想辦法。有很多悶壞的網友在下面抱怨:「到底要悶多久」、「全台跟著雙北一起悶」、「都訂好民宿了別掃興好嗎」、「壓力很大」、「快餓死」。

指揮中心表示會審慎評估,將在今日(23)下午2:00召開直播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是否延長。

PTT鄉民留言。   翻攝自PTT

PTT鄉民留言。   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