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Riot Games舉辦的2021《激鬥峽谷》東南亞Icon Series,將在首場跨地區電競賽事:夏季超級盃後畫下句點。

Riot Games東南亞及台港澳電競總監Chris Tran表示:「繼各賽區精彩的季前賽和地區性賽事落幕後,最終迎來夏季超級盃的盛大舞台,在東南亞各賽區的隊伍征戰之下,這項歷史性的賽事將會是全球電競領域的菁英們締造至高地位的重要一步。Riot Games很期待與合作夥伴一同展現東南亞區最好的一面,也鼓勵所有熱愛《激鬥峽谷》和電競賽事的粉絲持續關注、支持,並為你支持隊伍的勝利而歡呼。」

《激鬥峽谷》東南亞Icon Series夏季超級盃由菲律賓職業電競聯盟(PPGL)主辦,在接受挑戰的800多支隊伍中,僅有16支隊伍可以在《激鬥峽谷》的首場跨區賽事寫下歷史,而這些隊伍的參賽門票來自八個不同地區的冠亞軍,分別為台灣、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以及越南,共同爭奪第一屆夏季超級盃冠軍的稱號和15萬美元(約400萬新台幣)的獎金。

閃電狼ONE將代表台灣出戰。 圖:翻攝自閃電狼粉絲專頁

Globe Telecom遊戲和電競類別負責人DC Dominguez表示:「Globe一直以來致力於與合作夥伴一同支持電競文化,隨著《激鬥峽谷》在電競領域的興起,此次很榮幸能與東南亞最大的電競組織Mineski共同攜手,在亞洲鄰國前一同展示菲律賓電競專業隊伍的才華和實力,並且透過即時實況直播,將令人熱血沸騰的電競賽事及體驗,分享給世界上每一個收看的人們。」

本次代表台灣參賽的地區隊伍分別為擅長MOBA類手遊競技的實力隊伍ONE Team,以及擁有豐富《英雄聯盟》參賽經驗的電競老將Flash Wolves。夏季超級盃將分為6月19日至22日的小組賽,以及6月25日至27日的季後賽,決賽將在賽程最後一天進行。小組賽採雙循環賽制,參賽隊伍共分為四組,每組四支隊伍,最多將產生兩支排名第一的種子隊伍,兩支隊伍將不會來自同一國家。

緊接著隊伍將晉級至季後賽,此階段採BO5單淘汰賽制進行,每組的第一名種子隊伍將晉級至第二輪季後賽。其他隊伍則需再進行比賽,爭奪季後賽的參賽席位。與小組賽相同,來自同一國家的隊伍不會在季後賽中相互競爭。單淘汰賽制將持續進行直到前兩名隊伍出爐,晉級隊伍將爭奪東南亞夏季超級盃霸主地位,刻下印記成為峽谷的英雄與征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