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2)日新增78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基隆市增加2例,均為護理之家高風險住民,並沒有其他社區個案,目前累計284人染疫。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新增2例確診個案,案14215,60多歲男性,護理之家高風險住民,為機構紅區高風險匡列對象,預防性移至衛福部基隆醫院收治,之前3次採檢陰性,第4次定期採檢確診,無症狀。

案14222,50多歲女性,護理之家高風險住民,機構紅區高風險匡列對象,預防性移至衛福部基隆醫院收治,先前3次採檢陰性,第4次定期採檢確診,無症狀。

林右昌強調,不論是北農、北北基桃的市場問題,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絕對、也完全沒有辦法切割,他直言,市場最難管理,即使對市場環境進行清消,但人是流動的;當然會擔心北農現在的疫情,希望北市府能趕快控制疫情,「我們還是一起合作面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