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從捷運永寧站進出更方便啦!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將捷運站的部分出入口分階段改善為雙向電扶梯或增設電梯,而25日起將啟用板南線永寧站3號出入口2部電扶梯,預計到明年還會完成16站23處出入口及4處站內月台,提供乘客更良好的搭乘環境。

台北市捷運局針對營運初期路網各車站出入口提出改善計畫,目標為在道路兩側的車站出入口,至少有一處設有雙向電扶梯或電梯,6月25日板南線捷運永寧站3號出入口2部電扶梯將正式啟用。

目前已完工的有古亭站3、5、7號出入口、忠孝新生站3號出入口大廳層電梯、忠孝敦化站3號出入口、忠孝復興站3號出入口、忠孝新生站4號出入口江子翠站2號出入口、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入口、復興崗站2側月台、關渡站2側月台、亞東醫院站2號出入口、善導寺站6號出入口、台北車站M2號出入口、忠義站2側月台、竹圍站2側月台及忠孝新生站6號出入口等改善工程。

台北捷運局說明,台北捷運每日運量達200餘萬人次,車站出入口暫時封閉對通勤族確實造成不便,但在營運中的車站封閉出入口進行工程,整體工序相當繁瑣及耗時,不同於一般捷運工程,除需將既有電扶梯拆除、樓梯敲除、電扶梯機坑敲除及新設、新設電扶梯安裝及測試、電纜線拉設等工作都僅能在有限的施工用地中進行。

而且為了避免影響原有捷運出入口結構和乘客的旅運需求,分作業須靠人力敲除、搬運亦或僅限於捷運夜間收班後與營運前時間內方能進行,施工上比新建工程更為困難。

台北捷運局強調,整個捷運初期路網電扶梯/電梯中期改善工程將於111年底前完成總計16站23處出入口及4處站內月台,共62部電扶梯及1部電梯的改善工程並開放使用。

 

 

永寧站3號出口已改善為雙向電扶梯。   圖:捷運工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