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今(21)日創下新低的75例,僅剩下二位數,且許多縣市都出現零確診的好消息。然而,三級警戒6月28日到期前,北農群聚感染案卻持續擴大、確診數累積增加到45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北農一半病例來自新北與基隆,林右昌直言「我是真的覺得,聽到這話很不爽。」

林右昌指出,兩位染疫的基隆市民都是在北農上班而感染,且都由基隆市府做疫調、才得知是在北農染疫,並回報給CDC。林右昌說,北農第一個確診案例是在5月20日,距今已屆一個月,但柯文哲這一個月來沒有作為,才造成第三波的感染事件,「柯市長輕忽了市場防疫的重要性。 

林右昌強調市場防疫的重要性,基隆目前在市場採取分流、清消、身分證尾數分流、實聯制、雙罩一套(口罩、面罩和手套)的防疫作為,因此林右昌呼籲,柯文哲應立即要求在北農工作、消費的人員,全員採取雙罩一套的防護規格,且讓所有工作人員進行PCR篩檢,才能準確掌握疫情狀況。

至於今日確診的新個案,林右昌說明,基隆今日有兩例確診,其中一例是養護中心60多歲男性住民,案號14109,目前已收治;案14137則是40多歲女性,為原確診個案匡列的接觸者。

 

基隆市衛生局公佈確診個案足跡。   圖:取自基隆衛生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