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波獲中央配發疫苗37,200劑,本週末於「疫苗快打站」開放80至84歲長者、70至79歲原住民長者、鄰長施打,截至今(20)日中午已施打28,809劑,市長盧秀燕今日宣佈,剩餘的寶貴疫苗明日起將緊接著為臥床失能第7級、第8級的75歲以上長輩「到府施打」,提升保護力。

另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市長盧秀燕再度呼籲中央開放「孕婦」優先施打,也讓長者能在AZ和莫德納疫苗中有「自主性選擇」。

盧秀燕說,市府規劃失能長者疫苗「到府施打」服務,經過上週五的壓力測試,醫護及民政人員已整備妥善,原來21日預計施打200至220位臥床失能長輩,經徵詢長者施打意願後,已「減半」為約100位,市府原訂投入20組醫護執行到府施打,將調整為10組,將資源運用在刀口上。

盧秀燕感謝美國捐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如同為防疫下了一場「及時雨」,她向美國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她相信中央會妥善規劃並盡速宣布施打計畫,但也呼籲,莫德納疫苗應讓「孕婦」優先施打,同時也開放給長輩和身體有特殊狀況的民眾,能在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中有「自主性選擇」,減少民眾疑慮與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