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即將抵達國門,海外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對台灣疫情的控制,必將產生巨大的正面作用,為台灣感到高興,這也說明台灣政府一直默默努力做事,相比之下「在野勢力趁亂打劫,不斷攻擊詆毀,製造社會怨氣」。

王丹表示,「今天如果是國民黨執政,台灣早就引進中國疫苗,但美國疫苗和中國疫苗相比哪個好,相信大家都知道。」,新冠肺炎疫情爆起,讓大家看到了北京和台灣的部分政客裡應外合,「以疫謀統」的真面目。更看到了某些政治力量和政治人物,一心想把疫情當作收割政治利益的大好機會,其冷血程度令人不寒而慄。
 
最後王丹表示,希望台灣人擦亮眼睛,看到真相,不要讓內外夾攻的認知作戰,把台灣重新拉回到中共的影響之下。

王丹發文湧入數百則留言,「嘴砲是成本最低,擾亂人心最快的統戰武器!」、「國民黨執政我應該早就死了吧,不病死也氣死」、「其實台灣疫情跟全球比起來還不是算差的,台灣真正的疫情是國內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所以台灣防疫真的是格外辛苦」、「國民黨劇本:引進大量中國疫苗給人民打一波,各大紅媒渲染中國疫苗比美國疫苗好,自己卻私底下偷打美國疫苗,被爆料後面對鏡頭哭喊委屈,我們把最好的都留給人民有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