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歲的金鐘視帝張晨光近來轉往中國發展,日前他受邀開直播賣酒,卻被酸民質疑「為什麼不演戲要來賣貨」甚至出言攻擊他「晚節不保」,讓張晨光一度情緒激動,在鏡頭前落淚。張晨光說自己只是想嘗試新挑戰,把每個角色扮演好,看到網友酸言酸語一時氣急攻心,但對於直播賣貨他仍然自信滿滿,也笑稱自己在業界已是「一匹老黑馬」。

張晨光在台灣演出多部戲劇節目,更憑《京城四少》與《日正當中》兩度奪下金鐘視帝,近年來到中國出演《那年花開月正圓》、《流金歲月》,人氣漸長,精湛演技備受中國網友關注,不料卻在直播賣酒時遭批評「不演戲跑來賣貨」,甚至有網友質疑他賣假酒,更有人嗆他「晚節不保」,讓張晨光數度在直播時哽咽,還不斷轉身擦拭眼淚。

事後張晨光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當時因為看到網友說他「晚節不保」,情緒才稍微失控,但現在已經沒事了。張晨光透露,這其實不是他第一次直播賣貨,他已經做了一個多月,一開始接到邀約時確實有猶豫,但一路以來他都勇於嘗試新挑戰,於是就答應邀約。他表示,自己只是想把每個角色扮演好,「沒有想像不到的事,只有做不到的,很多事看你願不願意去做,有志者事竟成,真的,我做到了!」

張晨光也說,雖然做直播賣貨的時間不長,但到後來越做越好,大家也很看好他,讓他自信地說:「我是業界新寵兒,昨天618我業績第一耶!」

影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心疼,紛紛表示支持,「這些人管得也太寬,他一直有在拍戲,而且演得很好」、「買假酒有證據嗎?沒有這也太過分了,畢竟是個長輩」、「明星直播幫賣貨不是很正常嗎」、「何苦為難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