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今天宣布,義大利將針對從英國入境的旅客恢復5天隔離要求。英國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染疫人數激增。

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我已簽署一道新命令...對於來自英國的入境人士,實施5天隔離期及強制採檢措施。」

法新社報導,英國昨天通報新增1萬1007例確診。由於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使得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數自2月底以來首度破萬。

史伯蘭沙的命令還包括延長義大利現有對來自印度、孟加拉和斯里蘭卡人士的入境禁令。

史伯蘭沙並表示,新命令也允許來自歐洲聯盟(EU)、美國、加拿大和日本人士入境,只要他們符合歐盟核發的「數位綠色證明」(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要求。

若持有7月1日開始生效的數位綠色證明,代表已接種COVID-19疫苗、近期已採檢或曾染疫康復而已免疫。

目前來自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的人士若要入境義大利,必須出示採檢陰性證明且入境後隔離10天,除非他們是搭乘少數「無疫」班機前來。

義大利曾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但近幾週感染率驟降,國內大部分防疫限制也已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