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六日以來每日本土確診數都控制在200例內,疫情稍有趨緩跡象;宜蘭縣今(18)日新增零確診,且已經是連續第四日「+0」,縣內原本累積確診數為94例,但還要再扣掉1例個案,因此累計確診數降至93例。

縣長林姿妙16日表示,上周確診的案12767經醫療機構利用兩台機器進行第三次採檢皆為陰性,經縣府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判定該案屬誤差值範圍之內,非確診個案予以銷號,宜蘭目前確診總案數從94案調降為93案。

截至今日為止,宜蘭縣共有93人確診新冠肺炎,使用PCR篩檢16,631人次,匡列1,303位居家隔離者。林姿妙說,「要找出位1個確診個案,需要篩檢178人,隔離14個接觸者,這項工作相當雖然繁重,但相當程度穩定了宜蘭的疫情狀況,大家都辛苦了。」

林姿妙也說明,縣府自16日下午開始為88歲以上(原住民78歲以上)長者提供接種疫苗服務,但由於外縣市發生部分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因此影響縣內長者接種意願,施打率略有下降。

林姿妙強調,每一次的注射過程中醫師都會謹慎詢問病人的狀況,「至今有5位長者,主要是正在使用荷爾蒙或有血液方面等問題,經醫師評估後將其轉列為未來其他疫苗的預定接種名單。」

宜蘭縣連續五天零確診。   圖:翻攝自林姿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