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購買疫苗捐贈,國民黨今天(18日)向總統蔡英文呼籲,務必排除民進黨派系所設下的採購阻礙,沒有蔡總統明確的裁示、疫苗的採購永遠不能真正開始,「請蔡總統立刻採取作為,掃除採購阻礙,早日讓永齡基金會為台灣購買到疫苗」。

郭台銘上午在臉書說,「沒有蔡總統的明確裁示,疫苗的採購永遠不能真正的開始」,期盼能與蔡英文直接商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指出,今天下午4時,蔡總統將於總統府內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各500萬劑原廠BNT疫苗轉贈政府之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指出,郭台銘今天聲明內容是向蔡總統遞出橄欖枝,給予蔡英文明確支持永齡採購疫苗的基礎,是否有技術阻撓、是否有護航國產疫苗行徑,國人心中自有定論,如郭台銘所言,此刻政府正式授權,是為台灣營造國際洽商的有利條件,對政府並沒有任何損失,永齡基金會需要的協助非常明確,政府為何不作為?

洪于茜表示,感謝郭台銘為台灣取得國際疫苗全力以赴、四處奔走,同時也呼籲蔡總統,政府若有誠意全力協助,就要拿出足夠的動作,對於民進黨各派系為了自身利益對外放話,身為總統及執政黨主席,應拿出具體行動制止,不應放任黨內派系,否則難免大眾的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