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方案補助家中每名國小以下孩童和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1萬元,今(18)日起可至中國信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的實體ATM領取補助金。之前,線上登記的民眾也可以上網查詢核驗結果,若審核通過,也會於今天將款項匯入監護人的指定戶頭,截至昨天晚間6時,已達到147萬6870人完成線上登記。

教育部表示,只要是符合資格的孩童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提款卡,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和「台新銀行」設置的實體ATM提領現金,不須手續費。

領取家長或監護人要記得攜帶3張卡:1.家長(父母或監護人)的金融卡。2. 家長身分證字號(跟金融卡持卡人同一位)。3. 小孩的健保卡卡號(12位純數字,不是身分證字號)

簡單的4步驟操作程序:1.前往指定銀行ATM機台。2.插入提款卡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專區。3.輸入提款卡密碼、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孩童健保卡號。4.交易成功,領取1萬元現金

若是家長沒有帳戶,或監護人非實際照顧孩童者,或有特殊案例者,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也表示,這類家庭會納為第二階段發放,目前正在跟中華郵政洽談,讓各種特殊的家庭後續都可以支領。

要記得輸對孩童的健保卡卡號。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