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自5月19日實施延長至6月28日止,從一剛開始市區大街上宛如空城的狀態,近日似乎人心浮動,越來越多人開始往外跑。昨(16)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曝光,自己合夥經營的百貨零售生意業績恢復50%,來客數是一個月來最高,掀起網友擔憂:「鬆懈的太早了」。

近日疫情趨勢逐漸平緩,疫苗也陸續到位並開放年長者施打。王浩宇16日在臉書接連PO文直呼,被門市業績嚇到,「到下午3點為止的業績,已經等於這陣子整天的業績了,剛剛問了其他的零售業者,大家業績也都有所回溫。這代表大家都跑出門了?撐住啊,再幾天,拜託了!」

他指出,百貨零售業群組歡聲雷動,因為昨日除了不能營業的餐飲業外,大家都迎來了三級警戒以來業績最好的一天,「消費者,已經自動解封了。」;到了打烊,實體門市營業額達9萬7321元,王浩宇無奈表示:「業績恢復50%,來客數一個月來最高,百貨公司的人潮回來了,已自動解封」。

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前天經過一中商圈也有看到人潮」、「確實是自動解封,我家附近的熱鬧區人變好多」、「上禮拜路上一堆人早就解封了」、「雖然恭喜你業績回來了,但不知道該不該開心」、「慘,完蛋了」;但也有人表示:「日常生活還是要過,作好防護就好」、「哪裡的百貨?我今天巡了遠東sogo新光系列還是整棟空蕩蕩」。

王浩宇合夥的百貨零售生意業績回升。   圖:翻攝自臉書

王浩宇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