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再度被抄!繼去年(2020)8月,香港警方突襲《港蘋》,帶走黎智英等壹傳媒高層後,今天(17日)清晨不到8時,又出動百名港警將《蘋果日報》大樓團團圍住,目前已知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週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張志偉等5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遭押走。

《港蘋》自己直播遭到港警搜索過程,指出早上7時30分左右,超過百名的藍帽子警員(香港警察機動部隊)以及港國安處警員,直闖將軍澳工業邨的報社大樓,封鎖各個出口,對所有進入大樓的職員進行登記,阻止記者返回崗位工作,也禁止拍攝。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警方國安處拘捕5名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公司董事,共4男1女,年齡介於47至63歲間,他們的住所也遭到搜查,現被扣留調查中。

據報導,《港蘋》總編羅偉光在住所,清晨6時就被警察敲門,要求到警署協助調查。

目前被押走的5名高層,被分別帶到5個警署,而報社大樓直至截稿時間,仍處於封鎖狀態。

影片出處:香港《蘋果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