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為現役軍人的梁姓男子和前女友爆發感情糾紛,16日在她家樓下談判破裂,竟在眾目睽睽下,當街朝前女友的胸部開槍,導致心窩中彈慘死,行兇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梁姓男子犯案後被當場制伏,隨後遭警方逮捕,起出兇槍、子彈7發等證物,訊後將梁姓男子依殺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監視器畫面可見,提著一個袋子的梁姓男子身穿白色T恤、牛仔褲,頭戴鴨舌帽,與前女友當街談判,沒想到突然從包包裡掏出改造槍支威脅,最後扣下扳機朝對方胸口射擊,附近一男一女見狀立即上前制止,周圍居民更嚇得報案,警方到場隨即逮捕梁姓男子,並起獲犯案改造槍枝1把及子彈7發等證物。

警方表示,這起槍殺案件發生在下午5點,23歲的梁姓男子跑到22歲的前女友位於水上鄉的家門口堵人要求復合被拒,一言不合,梁姓男子即持槍射殺前女友,被害人經緊急送至嘉義榮醫院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全案依違反刑法殺人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中。

據了解,梁姓男子入伍不到一年竟成為恐怖情人犯下滔天大錯;一名被害人的親友透露,只知道這梁姓男子是高雄人,不知姪女為何會跟梁姓男子交往,梁姓男子當天下午就一直打電話,姪女一直不想接他電話,後來接通電話,梁姓男子就說已在住處的樓下,沒想到姪女一下樓就出事了。

警方獲報後,嘉義縣警察局長廖訓誠率領水上分局分局長程純濱、刑警大隊大大隊長徐名谷到場。廖訓誠指示,積極追查槍枝來源及犯案動機,並提醒員警於防疫期間偵辦刑案應注意防疫作為,偵辦人員全程配戴口罩,穿著隔離衣等防護裝備,及落實犯嫌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