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日前有急診醫護在替確診者急救時遭到感染,今天傳出其中一名染疫醫師病情惡化,聯醫晚間表示,這名醫師目前病情穩定,已對同仁做最妥適的安置與治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2日有急診醫護人員在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急救時,沾染到病人嘔吐物,導致8名醫院工作人員確診,有媒體今天報導,其中一名醫師近日病情惡化,出現發燒到40度、雙肺浸潤的狀況。

聯醫晚間表示,這名醫師目前病情還算穩定,感謝社會大眾對第一線防疫同仁的關心,會持續主動關懷同仁健康及維持醫療量能。

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說,已對確診同仁做最妥適的安置與治療,並依照中央規範進行疫調、人員處置及加強環境清消,同時針對高危單位每週定期採檢。

此外,北市士林區1名96歲老翁今天上午10時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晚間6時突然倒地不起,最後失去呼吸心跳。

聯醫表示,接獲通報後即刻派員前往採檢,由於老翁生前有心臟相關疾病,醫生採檢後,目前已進行司法相驗,後續將由檢調來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已接獲消防局通報相關事情,是否因為疫苗的關係,還要再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