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6)日新增167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基隆市新增2例,分別為50多歲、90多歲男性,都是家庭群聚感染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市長林右昌說明,今天新增2例確診,案13392為50多歲男性,是6月3日確診者(案9723)的兒子,隔天採檢陰性,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後因身體不適就醫,進一步篩檢PCR確診,已收治醫院,疫調中。
案13439,90多歲男性,是案12700外傭的主要照顧者,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已收治醫院,疫調中。

林右昌表示,前幾天基隆的案例比較多,讓大家擔心了,不過主要是原本就暴露在風險機構的案例,市府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下,落實加強版執行準則,主動篩檢,「這是全國最嚴格的準則」,每3天一次PCR檢測、快速的預防性送醫收治。

他說,昨天基隆是3例,今天確診是2例,看起來是比較穩定、趨緩,但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因本土疫情現在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我不想給市民朋友大家不切實際的期待」,是不是明天會變成1例、後天會+0?因北北基桃、甚至全國並未做人流管制,某一個縣市+0的意義其實並不大,還是要從區域聯防的方向進行防疫。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截至中午12點為止,已施打 4089人,包括一名105歲的阿嬤。   圖:翻攝林右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