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鴻海教育基金會、永齡基金會6月初向衛福部遞交採購輝瑞BNT疫苗申請資料,本月12日時指揮中心同意鴻海該案採有條件專案進口,後傳出郭台銘與德國BNT原廠連繫,是否指揮中心已收到更改委託訊息,相關進口時程為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官方跟民間團體合作目前已給了有條件的許可,至於供貨時程目前仍無法掌握。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透過旗下基金會申購BNT疫苗一事,本月12日指揮中心已針對鴻海通過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但BNT疫苗大中華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卻對外表示,無論是台灣官方或民間要買BNT,就是必須透過上海復星。

而在指揮中心通過同意鴻海採購輝瑞BNT以有條件專案進口之時,但同一時間也傳出郭台銘因直接與德國BNT連繫,因此相關委託需要變更,而指揮中心是否收到相關更改委託的訊息?而除了原廠授權書,鴻海教育基金會、永齡基金會還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鴻海要更改的訊息,他強調,這個專案是官方跟民間團體一起合作的,目前已經給了有條件的許可,未來雙方尚需針對法律文件做討論。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稍早也表示:「資訊釐清中,有進一步訊息再向大家說明!」陳時中最後強調,民間很努力大家都知道,但目前國際現貨少,若能順利採購到已經非常不簡單,供貨時程當然更無法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