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省台山核電廠發生氣體外洩事故,美國能源部則收到持有電廠部分所有權的法國企業警告有「迫切的輻射威脅」,向美國政府求援,再次引發各界對核能議題的關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5)日表示,這起事件可以顯見核能發電仍有許多不確定風險,因此台灣能源轉型刻不容緩。

據CNN報導,法國原子能公司(Framatome)向美國警告,中國官方放寬台山核電廠外的輻射檢測合格標準,以避免關廠,且核電廠反應爐正在外洩裂變氣體,希望美國能分享技術援助以解決安全問題。

對此,林楚茵在臉書表示,核能發電仍有許多不確定風險,311福島核災至今已十年,它造成的危害,台灣人歷歷在目;再來,遺害萬年的核廢料,在貯存上也難以解決。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將在8月28日舉行投票,林楚茵認為,台灣的能源轉型刻不容緩,而那些只會滿口重啟核四,卻提不出任何實質方案的人,請看看這次中國核廠氣體外洩事件,「台灣地狹人稠,真禁不起如此的核災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