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15日)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再度針對南投縣、基隆市、雙北與宜蘭、花蓮、台東等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尤其是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注意補充水分並降溫。

此外,包括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以及台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今天亮起高溫的黃色燈號。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表示,風向轉為西南風,東部的雲量變少,西南部則開始有西南風帶來的水氣。

今、明(16日)2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天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須注意的是,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請海上作業船隻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