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七大工業國組織(G7) 高峰會於2021年6月11日在英國的康沃爾郡聖艾夫斯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之間的互動引發關注。

來自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日本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英國首相鮑里斯·詹森紛紛, 美國總統喬·拜登,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及理事會主席夏爾·米歇爾等人皆出席,共赴高峰會談論後疫情時期的整治方式。

各國元首依照慣例舉行大合照攝影,但因應疫情須在,大合照時保持社交距離。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在合影後與拜登進行交談,並摟著拜登(Joe Biden)長達五秒,將社交距離拋置於腦外,隨後仍然親密地勾著拜登的手臂,並碰觸他的的背。面對馬克宏的熱情招呼,接種兩劑疫苗的拜登似乎老神在在,不害怕突破社交距離的舉動。

拜登於臉書上說到,「馬克宏總統與我齊聚一堂,準備面對最艱困的共同挑戰」,表現兩國友好的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宏親密碰觸美國總統拜登。   圖:馬克宏臉書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拜登近距離交談   圖:馬克宏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