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11)日立法院立委提問疫情破口在何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答詢說:「主要就是從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衛福部居然將「311」和諾富特飯店甩鍋給百姓,「鳴釜而攻之!」

今(12)日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臉書道:「回答感染源頭,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答,『萬華是破口』。」他認為這是把「311」和諾富特飯店「甩鍋給百姓」,最後他寫:「鳴釜而攻之!」

昨天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於立院質詢衛福部問「疫情嚴峻,破到底在哪裡?」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主要就是從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

萬華區立委林昶佐昨於臉書表示,接獲萬華民眾陳情關於衛福部答詢相關,他指這波疫情爆發有其脈絡可循,包括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還有許多環節均可能釀成破口。

林昶佐續指,國民黨立委「故意簡化問題想找『破口』來獵巫」,衛福部次長回應也未「深思熟慮」,造成刻板印象,萬華人無法接受。他已致電給石崇良次長要求「謹慎發言」。林昶佐最後呼籲:「請停止污名化萬華!」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12)表示,衛福部居然將「3+11」和諾富特飯店甩鍋給百姓,「鳴釜而攻之!」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