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就是端午連假,由於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不斷呼籲民眾少移動、別返鄉,交通部祭出嚴格匝道儀控,台鐵高鐵也大幅降載運量。不過今(11)晚下班後,部分路段還是出現塞車狀況,就有網友分享卡在車陣中的照片,直呼「所以大家都改開車了?說好的低移動呢?」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了許多車輛堵在匝道口的照片,直呼「嗯....退票率7成5,所以大家都改開車了?說好的低移動呢?」而有人質疑原PO也是返鄉的一員,他則喊冤表示自己是「下班要回家啊!!」

其實不只《爆廢公社》,在PTT或其他臉書社團都有許多路況車潮湧現的照片回報,讓不滿網友留言回覆說,「為了過節,搏命呢」、「恭喜台灣自我毀滅」、「就是無腦的人太多」、「等看端午過後的下一波疫情爆炸」、「台灣人很多都太沒自制力了」。

▲實際上高公局網站查詢,可以看見大多高速公路仍是時速80公里以上的綠色。(圖/翻攝自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路況其實沒有很塞,可能只是特定路段的特定時間在塞。而實際去高公局網站查詢,可以看見北部路況大致都是順暢的綠色,雖然也確實有幾段道路是呈現比較壅塞的橘色,但整體運量是否稱得上「返鄉潮」,仍待觀察。
另有不少網友指出,「政府不強制有用嗎?呼籲勸導笑死人」、「回家觸法了嗎」、「能上班不能回家喔」、「既然不升四級本來就會有代價,用這種方式去罵民眾根本莫名其妙」、「多少人從桃園基隆上班通勤往返雙北了,那為什麼不宣布停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