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太平洋地區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10.5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有可能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雖然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有望帶來水氣。

氣象局指出,南海的季風低壓於昨天(11日)下午2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中西沙島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未來將朝海南島、兩廣附近移動,約13日前後進入大陸、中南半島一帶,移動過程中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不排除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可能。

氣象局預測,週日(13日)臺灣附近的風場,偏轉為南風,南風將帶來較多水氣,迎風面之中南部的降雨機率會稍增;而周一(14日)端午節當天整體受西南風影響,為臺灣帶來較多水氣,迎風面之中南部的降雨機率也增多。

端午節過後,即下週二至四(15日至17日),臺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之降雨可能會較長;但西南風的強弱及挾帶水氣多寡仍不確定,氣象局會持續觀察評估。

南海的季風低壓於昨天(11日)下午2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中西沙島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未來將朝海南島、兩廣附近移動。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