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5歲以上長者可施打疫苗,高雄、花蓮等地都訂出相關接種作業辦法,但桃園有里長反映電話被打爆,因為辦法未出爐被民眾罵翻。桃園市鄭文燦今(11)日受訪表示,桃園市75歲以上長者超過10萬人,將依年齡組別,按照區、里、時段分類,明日由各區公所討論後公告,下周二起執行施打。

鄭文燦表示,考量75歲以上長者可能不熟悉網路預約作業,因此必須要透過行政系統來協助,中央昨日公布75歲可以採取區里的地方系統來協助,可能是這番好意,有些人就很緊張,事實上疫苗開始施打的時間是下禮拜二6月15日。桃園市統計75歲以上長者超過10萬人,將按照年齡組別,由行政系統按區、按里、按時段、按地點這4個方式分組施打。

鄭文燦指出,桃園有504個里、13個行政區,市府會把每個里要施打的地點,包括衛生所、外展接種站、社區接種站或者是診所等,將每一個里的接種地點排定,再按照不同的時段做安排,這個部份我們會在今天敲定;另外,明早的防疫會議將邀集各區公所討論,討論之後就會公告,下周二開始執行。

鄭文燦說,相關接種資訊公告後有4天的時間進行行政協調,請民眾放心,桃園會按照計畫很貼心的把7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工作安排好,包括有些必須需要交通補助也會一併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