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本月4日無償捐贈124萬劑AZ疫苗台灣,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發燒的此刻及時伸出援手,特別令人感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11日)在臉書PO出台北101大樓點燈照片和導演奧斯汀(梁凱威)發起自發性感謝的影片,指出台日真情友誼歷經患難考驗,將走向一個更新的境界。

謝長廷表示,台灣是個懂得感恩的社會,俗語說:「食人一口,還人一斗。」就是指受人的恩惠要懂得加倍回報,時刻保持感恩之心。直言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觸動了台灣人的報恩基因,謝謝日本的聲音,不絕於耳。

謝長廷引用影片中「如果一句加油能感動100個人;100個人的加油就能改變全世界」的話,稱這種感恩的氣氛方興未艾,相信之後還會有更多令人感動的表現,很像十年前的311地震後,日本民眾在感謝台灣一樣。認為「台日真情友誼歷經患難考驗,將走向一個更新的境界」。

請日本朋友們 , 接受這份來自全台灣各縣市的感謝《日本の皆さん , 台湾各県市よりの感謝を受け取ってください》   導演奧斯汀(梁凱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