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系列4季以及《偶像學校》,被證實都有造假事實存在。近日韓媒再度爆料,參加《PRODUCE 101》第1季未能出道,後來又挑戰《偶像學校》的練習生李海印,在《偶像學校》中實際排名是冠軍,卻因形象不符合,遭到製作組作票淘汰。

《偶像學校》在2017年9月最終選出9為練習生組成女團「fromis_9」。據韓媒報導,在節目中操作票數的金某CP遭判處了1年的有期徒刑,而知悉造假卻旁觀的金某製作局長,則被判罰1千萬韓幣罰金(約25萬台幣)。在宣判中法官特地提及了參賽練習生李海印在最終成團直播當天的觀眾投票數為第1名,卻因為金CP認為她與出道女團「fromis_9」的形象不符合,而造假她的票數,讓她最終遭淘汰,未能成為出道的一員。

26歲的李海印在2016年的《PRODUCE 101》第一季與出道團「I.O.I」擦身而過,而 2017年再度站上《偶像學校》,高人氣的她卻在總決賽慘遭作票淘汰,讓粉絲憤怒表示「一群騙子,怎麼可以隨意篡改別人的人生」、「把第一名弄掉,團體當然紅不起來」、「有夠惡質,居然把第一名淘汰掉?」、「毀了別人的人生才判一年、1千萬?」,而她一直到2020年才加入新的經紀公司,在年底終於成功以SOLO女歌手身份出道。

只因「不符合fromis_9形象」遭作票淘汰。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