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10)日本土確診「加零」,但昨晚已掌握國軍台中總醫院一名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尚未有案號,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昨晚接獲消息連夜展開疫調,並匡列採檢相關人員,其中,職場接觸者31人PCR全數陰性,家庭接觸者3人已知1人PCR陰性、2人檢驗中。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盧秀燕指出,這名護理師的先生是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內勤員警,已做PCR檢驗為陰性;慎重起見,市府已同步匡列與這名員警接觸者共55人,今日上午快篩檢測均為陰性。

台中市政府說明,護理師的先生是市警局交通大隊內勤員警,內、外勤不會接觸,這位警員6月7日至9日均居家辦公,連同假日等於已有5天未進入辦公室,經PCR檢驗為陰性;為慎重起見,與這名員警同辦公室及鄰近辦公室一共55人,今日上午均已快篩,全數陰性。此外,大隊每週一、三均有例行清消,今早已再次針對公共環境、車輛、裝備全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