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會日前通過2600億元的紓困4.0預算,立法院今(10)日聯席審查,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質詢時詢問,會不會發三倍券紓困?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直言,目前沒有規劃。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林德福表示,主計處上週發布,預測今年經濟成長5.46%,是基於什麼理由這麼樂觀?

朱澤民指出,因出口成長30%,就目前資料來看,預估是洽當的,未來還會按季調整。

林德福追問,在紓困方面,「現在很多人唉唉叫」,未來會不會發三倍券?朱澤民回應,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另,針對是否再次發放三倍券,行政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曾在5月27日行政院會表示,疫情非常急迫,還在防疫階段,現在以紓困作為優先,並沒有考慮到振興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