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y,pinky,pinky,三種口味。開車開車吃pinky,無聊吃pinky,口裡芳香不口臭,嗯!」

廣告歌的洗腦度跟胸圍一樣,太小的要煩惱,但太大也讓人頭痛。例如這首「Pinky三種口味」的廣告歌,因為詞曲太過洗腦,最後大家都只知道水蜜桃、葡萄與蘇打三種口味,其他任何新口味的pinky都推不動了。

「乖乖」更慘,最早的廣告歌是「三種口味乖乖,一樣好吃乖乖」,但奶油椰子、五香與花生口味三種口味推出後,有小孩對花生過敏,想取消這種口味,還要先改廣告歌,成為現在大家聽到的「健康美味乖乖,營養好吃乖乖」。

但最慘的還是「愛肝」口服液,1980年位於台南的愛肝製藥,推出一瓶20元的愛肝口服液。30年前這樣的價錢算是奢侈品,所以廣告歌才會這樣標榜:

「愛肝愛肝一罐20元,保護肝臟,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精神好,你愛我愛他也愛。保護肝臟用愛肝,消除疲勞用愛肝,愛肝口服液。」

雖然「愛肝愛肝一罐20元」的廣告歌,洗腦效果太好,讓愛肝成了口服液的龍頭。但廣告歌的副作用也很大,因為「一罐20元」的魔咒,也綁住了「愛肝」幾十年不能漲價。

不過沒關係,愛肝今後不必只賣20元了。阿北恩師開的好心肝診所,拿了100罐AZ疫苗,讓「愛肝志工」徹夜排隊施打,雖然被媒體踢爆後,遭市政府罰款200萬,換算起來每罐也才2萬元,拿來當診所廣告費,絕對也物超所值。

不要臉的側漏為何最大?

2021年6月9日《新頭殼》報導〈好心肝診所爆違規打疫苗 柯文哲認管控有疏漏、重罰200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上的好心肝診所,違規讓民眾免費接種AZ疫苗,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北市依照大型診所提出需求配發兩次疫苗、共給115瓶,調查發現診所違規幫基金會、診所志工施打疫苗,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重罰最高200萬元罰緩,並取消合約診所資格,移送政風處調查。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內部管控有些疏漏。」

奉勸一下「華國五寶膠」的柯昌館博呱,以及華國綜藝教母小燕姊,根本不用這麼辛苦,一哭二鬧三上悠亞的跪求蔡英文給你們疫苗,加入阿北「你老師的」基金會當「志工」,不就半夜都打得到疫苗嗎?

什麼?有鄉民擔心當「愛肝志工」,萬一被媒體踢爆,會像高雄三線姨或雲林更生人那樣,被其他鄉民公審。

別擔心!阿北的公關公司與蟑螂側漏,會替大家在PTT上苦戰到最後一刻。他們會堅持這只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或「就是疫苗不夠才會偷打啦!」

因此也建議鄉民,真的不用專程再去「車禍現場」了。請相信本魯說的:不要臉的側漏最大,因為永遠不用擔心臉被打腫。

現在又是「阿北初4了」嗎?

「有事33來持,無事阿北開幹」,6月9日下午台北市的防疫記者會,阿北失去了平日幹天幹地幹中央幹時中幹美國的氣勢,改由33負責報告「愛肝志工」漏夜排隊打疫苗的處分結果。敏感一點的鄉民就會發現:阿北初4了。

根據台北市醫師公會發新聞稿指出,台北市的疫苗接種,一直都沒有按照中央明訂的順序安排,直接跳過第一順位的醫事人員,第一線基層診所,現在至少還有已登記的五千人尚未接種。

另一方面,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9日也被媒體起底,是阿北的恩師,才能這麼草率的取得這麼多疫苗,而且還不用造冊施打?阿北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還是一樣,直接認錯就好,我們在管控上有問題」。

好心肝診所的醫事與行政人員,全部也只有101人,而且之前就已經去其他醫院造冊施打過了。6月7日獲得配發15瓶,可施打160多人次,就已經是很大的人情了。

沒想到隔了一天,6月8日只透過一通電話,又獲得配發100瓶,可施打1100人次左右,而好心肝診所拿到這這115罐疫苗,也完全未依照造冊施打對象,直接幫基金會員工與醫院志工施打172人,基金會志工1,113人插隊注射。

為何要讓一千多人同一天插隊?

當然,很多鄉民不解,阿北創這個四趴黨,就是為了取得2024問鼎大位的門票。陳水扁與馬英九這兩位總統,也都是民選天龍國首長出身。只要炒作疫苗話題,阿北就可以天天槓中央,搶佔媒體版面,還可以收割韓粉。

另一方面阿北又是醫界出身,跟中央要疫苗就成了防疫金鐘罩,天龍國確診人數無論增加幾倍,他都可以置身事外。為什麼還要搞出「愛肝志工」這麼大的窟窿?一個兩個人插隊,在台灣也不是什麼大事;但一夜之間有一千多人插隊,號稱智商157的阿北,這一招到底有何高明?

2021年6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北市爆診所特權偷打 學者警告:可能讓COVAX不給疫苗〉:

「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研究員馬徹指出,台灣當初採購的疫苗管道之一是COVAX平台,但之前菲律賓將COVAX平台發送的疫苗濫權給政客、權貴、富人等優先施打,真正需要的平民只能苦等,COVAX立刻大動作警告,要取消預定要供應給菲國的數百萬劑疫苗。

馬徹強調,現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台灣面臨的困境在於,即使下了訂單,但疫苗不一定可如期到貨,而且還受到中國巨大壓力,COVAX是台灣現階段可穩定取得疫苗的重要管道。

目前台灣接種的AZ疫苗,都是從COVAX平台取得,雖然台灣和菲律賓從COVAX取得疫苗的情況不盡相同,但台北市竟出現特權打疫苗醜聞,可能會影響COVAX評估未來是否仍願意優先供貨給台灣,『要說台北市害全國也不為過』。」

如果阿北給「你老師的!愛肝愛肝一罐2萬元」,是要讓COVAX不再給台灣AZ,從此只能恭候祖國恩賜的科興,那麼鄉民們就要感恩柯師傅,讚美柯師傅,阿北這一招還真高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