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違規施打疫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北市府分配疫苗不均;對此,陳時中回應,有任何行政上的問題,都要嚴查嚴辦。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陳亭妃在質詢時以菲律賓濫權給權貴優先施打,恐被COVAX取消供應疫苗一事為例,對比近期北市好心肝診所事件讓她很憂心,直言「非常離譜」。

陳亭妃詢問是否擔心此事件影響台灣疫苗取得?陳時中回應,COVAX是世界公平分配照顧平台,當然會關心疫苗分配,目前指揮中心規劃將疫苗給高風險醫護、長照人員等,這是恰當的。

陳亭妃認為,並非指揮中心規劃不恰當,而是台北市政府分配不均的問題,中央應對外講清楚立場、態度該積極,否則可能會像菲律賓一樣被警告。

陳時中則允諾,疫苗是大家都關心議題,有任何行政上的問題,都要嚴查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