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9日)在臉書直指「一流的政府超前部署,二流的政府戒慎恐懼,不入流的政府自滿卸責」、「這波本土疫情,絕對是不折不扣的人禍」,批評「心無慈悲便是魔,心無人民便是政客」,點名蔡英文總統,「夜闌人靜,面對同胞的死難,蔡總統你想說些什麼?」

江啟臣表示,「今天是令人心碎的一天」。細數壹電視記者不幸猝死在廁所後確診;北投一家四口,三人猝死後確診,一人確診高燒;資深公民記者輕生後確診;一具流水屍相驗後確診。士檢轄區,6具遺體原無跡象,相驗後竟有5具確診。江啟臣說:「這些民眾在離開人世的那一刻,都以為自己是健康之身。」

江啟臣批評,1萬1968人染疫,333人不幸逝世,一條條寶貴的生命、一個個破碎的家庭。「新增病例維持平穩」成為每天例行記者會的套路,甚至連死亡人數都僅用新聞稿交代過去。

江啟臣將矛頭直接指向總統蔡英文,質疑疫情爆發竟神隱兩週。再次現身,居然是要人民安心,不可質疑政府炒股。看到人民搶疫苗、百業齊蕭條,國家領導人沒有絲毫歉意與羞愧。

江啟臣「敬告」蔡總統,台灣民心不安、疫情肆虐的根本原因,就是來自你所領導的團隊。「疫苗採購消極」「開放3+11」「全球變種病毒肆虐,仍沉浸於口罩圍堵舊思維」「輕忽諾富特群聚」,直到社區群聚爆發初期,還心存僥倖。大罵這就是「官僚殺人」,這就是「汙國虐民」。直言「是不折不扣的人禍」。

江啟臣再批評,「卸責地方」無法對抗疫情,「小編做圖」無法消滅病毒,「網軍出征」更無法讓台灣清零。再次點名蔡總統,你可知道台灣人民每天不敢出門?你可知道上市場買菜還要對身份證號碼?你可知道民眾拿到現金還要噴酒精消毒?你可知道親人離去不能見最後一面,是多令人痛楚的遺憾?

江啟臣認為,「防疫出現這麼大的破口,就是你領導的政府所造成的!」「你如何還有臉面高喊,『輪到你再去打』?」如果政府可以超前部署,如果政府能夠超買疫苗,如果政府時時以民為念,台灣早已達到群體免疫,甚至將多餘的疫苗馳援友邦。

江啟臣用「心無慈悲便是魔,心無人民便是政客」做為註解,問蔡總統,你希望為自己留下什麼樣的歷史定位?是繼續意識形態治國,用大內宣麻痺自己蒙騙人民?還是反躬自省,開大門走正路納善意,取得疫苗安定民心?結論「全在你的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