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8日傳出逢甲商圈有幹部猝死,疑與新冠肺炎有關,經台中市衛生局今天(9日)派員檢驗,PCR檢驗報告確定是陰性,衛生局表示,疫情期間,若有不明原因死亡個案,衛生局將派員進行快篩檢驗。

這名猝死的吳姓男子經衛生局證實是商圈內碧根廣場的幹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接獲此案,到場處理的員警也非常擔心這名死者是否有感染新冠肺炎,洽衛生局希望能做採檢,事過6小時仍得不到任何協助,市府這樣的處理態度跟方式根本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

衛生局表示,此為報司法相驗的案件,司法相驗部分,法務部已頒訂《疑似新冠肺炎案件法醫相驗通報處理流程及說明》,報請相驗的案例如有疑慮,法醫會依流程進行妥善防護採檢並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檢驗,大體於處理流程中,亦訂有遺體消毒等處理事項,後續如確診,衛生局將依規定進行相關疫調等處置作為。

衛生局指出,本案經聯繫開立死亡診斷書的法醫,法醫表示在疫情流行時刻,為協助釐清是否為確診個案,已採鼻咽檢體送驗,PCR檢驗報告為陰性。此外,疫情期間,若有不明原因死亡個案,衛生局將派員進行快篩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