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壹電視傳出有棚內攝影師猝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今(9)日快篩166人,已發現10人出現陽性反應。而繼5月有電視台記者確診染疫,本月6日某資深媒體工作者在家中身故,事後檢驗確診,媒體勞工染疫身亡頻傳。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稍早在臉書發文,認為媒體勞工應列入「第一線高風險族群」進行防疫快篩、疫苗施打。

賴香伶引述壹電視工會副理事長鄭一平的談話,指壹電視快篩陽性的10人包括:主播、記者、行政人員、動畫師、駕駛,分佈廣泛很多部門都有。鄭一平質疑,未來如果疫情升溫,就算疫情警戒到4級,媒體工作者還是要跑新聞、播新聞,會不會有不知情下染疫?是不是要納入疫苗施打順序?呼籲讓第一線採訪人員納入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的疫苗施打順序內,避免第一線媒體工作者成為疫情破口。

賴香伶再引用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的發文,表達媒體工作各國都是第一線高風險人員,美國加州、印度等地的媒體工作者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希望NCC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