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近期國內疫情嚴峻,新北市勞工局推動「線上徵才」活動,為提供多樣化求職管道,讓求職民眾在家也能投遞職缺,民眾只要上「新北人力網」,可以看到38家精選廠商提供多元化職缺,釋出1765個工作機會,歡迎有意求職朋友線上投遞履歷。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疫情升溫嚴重衝擊就業市場,不過新北仍有許多優質廠商堅守生產崗位,開出許多職缺讓求職者看見希望。本場線上徵才廠商職缺學歷不拘占總職缺數近2成5、另高中程度門檻職缺數超過1000個職缺(佔5成6)。產業方面,科技製造業為4成8、旅宿餐飲業及零售量販業占總職缺數3成8。薪資待遇也有一定水準,例如聖威光電軟體韌體工程師、慕里諾儲備店長起薪皆4萬起。

有興趣的民眾,可點選「新北市人力網」首頁的「新北線上徵才博覽會」活動連結,下載職缺總表附件之後,即可觀看到豐富的職缺資訊,求職民眾可註明廠商及應徵職缺寄出電子郵件,由就服處統一收件轉送相關廠商,廠商收到履歷後,如符合徵選條件,會再主動連絡進行後續面試。

就業服務處表示,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失業勞工,申請失業給付可透過「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電子郵件、傳真等方式辦理。如民眾仍有臨櫃申辦失業給付的需求,新北7大就業服務站持續為市民提供服務,民眾只要送件後即可離開,後續以電話聯繫方式協助辦理,簡化失業認定辦理流程,持續助勞工、挺防疫。採用居家線上申辦的民眾請至「台灣就業通-找工作」的會員中心頁面點選「申請失業給付」連結網址申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