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提出普及38區快篩、簡化紓困流程與疫苗施打順序的公平等訴求。高雄市政府也迅速規劃設立紓困單一窗口網站,童燕珍今(9)日對此表示肯定,但也表示還有要加強的地方,應放寬民眾篩檢的標準,並擴大各行政區快篩能量,趁疫情尚未加重盡快超前部署。

童燕珍近日接到民眾投訴,看到高雄也有快篩站的新聞,於是打電話詢問,等了許久最後竟得到回應假日不開,而且目前只開放匡列者快篩,童燕珍質疑難道病毒也會放假?如果只篩檢匡列者,現在的快篩站實質上形同虛設。

童燕珍表示,CDC已經呼籲及鼓勵地方政府多設快篩站更精準掌握疫情,台中市在5月時早已設立社區快篩站,比較篩選條件,台中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與公告確診個案足跡有同時重疊者即可篩檢,另也有醫院提供周六的篩檢。童燕珍認為,高雄應該比照台中的方式更擴大篩檢,才能解除民眾的恐慌。

童燕珍說,目前國內立院不分黨派,甚至已經開始討論民間自主快篩的方式,擴大篩檢是目前防疫的重要課題,高雄市應趁疫情尚未加重,盡快超前部署,包括日前建言的設立可服務各行政區的社區快篩站,以及放寬民眾篩檢的標準,而非將發現隱藏病例的責任放到醫療院所的醫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