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民眾騎車進行陳抗活動時,涉嫌妨害公務,撞傷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執行勤務的員警,所幸該員警送醫後並無大礙。內政部徐國勇今(9)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稍早前往探視這名同仁,並致贈慰問金。不過,陳抗行為導致執勤同仁受傷,實極不當,內政部支持警方將此違法民眾移送法辦。

徐國勇指出,我們尊重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不過,陳抗行為導致執勤同仁受傷,實極不當,內政部支持警方將此違法民眾移送法辦。同時,他也說,警察、消防同仁自疫情發生後的這一年多都非常辛苦,除了原有的日常業務,也需要支援防疫工作。很感謝所有警消同仁,與醫護人員一起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

因此,他也拜託大家,支持、疼惜警消人員,不要因己身行為造成員警負擔。這次端午節連假因疫情關係,請原地過節,避免跨區移動,非必要不出門、戴口罩、勤洗手,讓我們都做好防疫措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就是力挺警消及醫護人員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