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已有3家電子廠爆發群聚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快篩情形,共12,906人需進行採檢,累積139人確診,其中最先爆發疫情的京元電子全廠7,107人已篩檢完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下,電子廠疫情還算穩定。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苗栗3家電子廠應採檢人數,最先爆發疫情的京元電子應採人數7,107人,已全數完成篩檢,快篩陽性103人、確診100人;第2家電子廠應採人數4,264人,截至6月7日為止,快篩陽性46人、確診2人;第3家電子廠應採人數1,535人,截至6月8日為止,快篩陽性35人、確診37人。

對此,陳時中表示,京元電子快篩做得較完整,預計明日會對外籍移工再做1次篩檢,後天對本國籍員工進行第2次篩檢。另外,第3家電子廠會再針對部分曾有症狀或就醫紀錄的員工,直接安排核酸篩檢,不再做快篩。

自從爆發電子廠群聚案後,指揮中心已在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4名防疫醫師進駐,陳時中說,在地方與中央的合作下,目前秩序還算穩定,相關人員移出的速度也較快,整體電子廠的疫情還算穩定,雖然要篩檢的人數很龐大也相當耗費心力,不過進行的算是順利。

苗栗3家電子廠爆發群聚染疫,目前累積139人確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