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日前台北市北投區4人同住的高姓一家驚傳3人陳屍家中,唯一倖存的53歲女兒也發燒確診。如今3名死者的檢驗報告出爐,確認3人全數確診,初步研判是雙親、兒子都高齡93歲、88歲、71歲,而且皆有慢性病,因此2天內接連死亡,將進一步釐清確切死因。

據了解,高姓男子與妻子患有慢性病,育有2子3女,但大兒子居住萬華,2兒子則在台中工作,所以平時都與未婚的53歲女兒同住,前陣子疫情爆發後,大兒子從萬華回北投老家住,不幸也命喪家中。妹妹因精神狀況不佳,無力自行就醫或對外求援,

高姓一家二兒子4日打電話回家裡關心,精神狀況不佳的妹妹僅告知「爸媽跟哥哥都在睡覺」,他緊急趕回北投老家,但家門卻遭反鎖,聯繫當地里長及警消人員破門,竟發現哥哥、雙親皆倒臥在床,死亡多時,陳屍於家中不同房間,妹妹則在房內發高燒,趕緊將她送醫。

高姓一家女兒PCR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確診武漢肺炎。檢警初步判定3名死者沒有外傷,也非輕生,因此將3人遺體採樣,送往疾管署進行核酸檢測。如今報告出爐,確認3人確診武漢肺炎,死因是否與染疫有關,仍有待釐清,而當時到場處理的員警,也被通知自主健康管理。